close

 

對於教養小孩我是採取親密育兒的方式,因為他是我的寶貝啊!

而且小孩乍到人間,一切都很陌生,說什麼要訓練小孩也太慘忍了吧!

大人都不願意被訓練了,何況是小孩。

再加上我有一位讀臨床心理的朋友跟我說,百歲派的嬰兒據統計,長大之後個性容易有疏離感。

所以更堅信我要親密育兒了。

 

我的寶貝從沒有厭奶過,反而是頻繁討奶,半夜甚至要喝兩次以上。

對於三個月後採取全親餵的我而言,真是累爆了。

有人建議可以擠出來餵多餵一些,或是補點配方奶。

我不是沒有心動過,但是小朋友幼咪咪,我實在不願意將他的胃撐大。

 

所以我堅持相信寶貝,也等待著他自己戒夜奶的時間到來。

除了體重夠了,也開始添加副食品,事實上一天也喝五至六次ㄋㄟㄋㄟ。

白天活動量也增大,都是為了讓寶貝睡過夜。

慢慢的,睡到四點才起來,哄一哄又睡了,再加到六點。

 

就在九個多月的某一天,從晚上九點睡到早上七點了,也沒有半夜哭哭了。

我真的好感動噢!!

每天對著他說要睡多一點噢,真的美夢成真了!!

 

p.s. 我沒有讓小孩一直吸奶嘴,我兒多是當著固齒器在咬,等到六個月之後,我就把奶嘴順勢收起來,就戒了。

      其實他也沒有找奶嘴啦!我是擔心長牙後吸奶嘴不好也不美觀,所以不喜歡給他吸就是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eeplikebea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