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請育嬰假要思考的第一個問題應該就是經濟,畢竟收入會銳減,只有六成薪。

為什麼說“只有”,因為是底薪的六成啊!

 

好在也工作一段時間了,所以還有點存款讓我度過育嬰假的日子。

一開始也是擔心回去工作不適應,加上帶小孩真的比上班還要辛苦,所以放完產假就直接回去上班。

 

只是沒想到生完小孩已經兩個月的我,身體居然那麼虛。

除了要上班之外,小朋友晚上哭哭要喝奶,即使娘家媽媽幫我顧小孩,我也得起來擠奶。

這樣的日子真的讓我黑眼圈不斷,再加上當時我有點產後憂鬱,一直自責沒有把小孩照顧好。(當然事後發現我想太多了)

 

而最後決定請育嬰假的主因還是身體的因素。

因為小朋友頭太大了,所以臨時剖腹產,可能體質的關係,傷口的邊緣裂開兩次。

所以休息的時間更久了,體力也下降很多。真的無法應付值班的生活。

 

請了。有後悔嗎?沒有,除了身體有慢慢修養回來以外,看到寶貝的成長無價。

當然我也莫名其妙的瘦了23公斤!

 

就這麼順從自己的心意吧。

人生短短只有數十寒暑,好好把握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eeplikebea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