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題似乎把我想說的話說完了呢!最近要帶寶貝出國玩,雖然大家都說小孩還小,沒有什麼印象啦!但是對我而言,對父母的意義夠重大就夠了,所以還是決定要帶出門了!噢耶~不過當務之急就是訂機票與訂飯店囉~

*訂機票:

英文拼音一定要先出來噢!不然一旦後來跟護照的拼音不一樣,機票可是不能用的!有的會說直接重辦,有的好像還要付一筆錢更改姓名。總之,網路上很多拼音可以選擇,不要太誇張的會太稀少的都沒有問題。假如先去辦護照的話,就直接用護照的!沒問題的。通常外交部的辦事處,桌上都擺有中英文拼音的參考,也有許多人協助,所以應該滿簡單的!

至於票價,兩歲以下的小孩可以沒有座位,但一定要有大人陪同。這時通常都滿便宜的,我是請旅行社報價,可以接受就買了!如果要坐位的話,通常還是有滿優惠的票價,可以向旅行社或是直接詢問航空公司。之前有一次我臨時出國,來不及等旅行社確認機位,就直接上航空公司訂機票,結果價錢居然沒有差很多耶!!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期近了,優惠票價都沒了XD

但重點還有一項,因為我兒的名字是掛在我的機票上,所以居然無法預先選位!!!因為是屬於特殊需求的!!我也才預訂嬰兒餐跟尿布一份(可以請代定的旅行社先行提出需求,也可以自己打去航空公司,我是喜歡自己確認的人)。本來我還已經想好要快速定到有掛籃的位置說!!只好在上班時間再聯絡航空公司,快快幫我先劃位。不然本來說要現場劃??!!帶一個小孩還要跟老公分開坐也太慘了吧!哈哈。不過每個航班的嬰兒掛籃條件不同,我曾經看過“看起來”滿大的嬰兒使用,但是有的確要求7X公分以下的嬰兒,十公斤以下的寶寶。但我想應該都是基於安全考量,每種機型不同,所以還是要先問清楚比較好。我們家的偏小一點點,但還有兩個月,雖說小孩六個月之後真的長很慢,但我也不大確定到時可不可以使用。我還很雞婆的跟航空公司說,如果到時候有其他小寶貝需要用,我們的卻突然長大太多(雖然機會很低),我可以換位。

 

*訂飯店:

因為心中早已有所屬,所以我就自己定囉!直接在官網訂一定比較貴,但是比起agoda與hostel等網頁,他們常常都是某一些特殊優惠的房型,很難再去更動或是符合我個人的一些要求,只有大人是沒差,但是我帶小小孩,所以可能需要確認東確認西,我就直接從官網訂了!雖然有通例是兩歲小孩免收加床費或是服務費等,但我覺得基於尊重的立場,我還是有詢問飯店。包含帶兩歲以下小孩一個,需要禁煙房,另外因為我訂的是有含早餐,小孩一同前往是否需要另行再付費等等。全都確認完,我也比較安心啦XD

 

*辦護照:

因為辦護照是一定辦得到啦XD所以這件事反而排在最後面。我是覺得最好一個月前要辦好。正常來說,一周左右就可以拿到護照了。小孩要準備的文件在外交部的網站上很清楚,我就不貼過來浪費時間了。

重點是照片啊!!總之,要先找到乾淨的背景,其實不一定要全白的牆壁,若是俱備有單眼相機等級的,其實可以拉出焦距,後來的背景在照片處理上就很容易了!只是要小孩看著鏡頭,臉頰不能歪就已經很困難了,還要閉嘴吧!!!不可以露牙齒!!(我該慶幸我們家牙齒長得很慢嗎??)所以請大家一定要設定連拍,才有辦法拍到比較好的照片。其實我一開始也很擔心過不了關,沒想到正式去辦時,小姐只看了一眼就說:「小朋友呢??」然後喵一眼就結束了!(但我們真的滿小心謹慎地,連很大滴的口水都修掉了XD沒辦法啊~上百張只有一張可以用,但就是多了那麼一大滴口水)另外我建議拍照不要集中在某一天,不然小孩累大人也累

另外因為只是自己拍,我還以為ibon就可以印了。ibon有一種較高磅數的紙張,但列印出來居然有點糊糊的,一不小心沾到水,立刻糊了!!我也立刻知道這個不可能過關了!!

後來網路搜尋,發現有的萊爾富HILIFE的相片機耶~不過不是每家都有喔!請記得先到萊爾富的官方網站確定家裡附近有哪幾家!而它預設的照片格式,是一吋跟兩吋的,自動排版,但這跟護照要的尺寸不一樣。所以請記得選擇十元的那種,自行排版大小,大概可以印四張喔!!另外也建議直接帶一把尺去量臉的大小,照片印出來馬上確認是否可以,就不必像我們一樣,第一次拿到忘記修圖的(噢對了!它的檔名只出現前面幾個字,所以同時攜帶很多檔案且名字類似的,很容易選錯噢),第二次臉大了些,只好重新再跑去印一次!好呆喔~真慶幸後來還是成功了!雖然說人力成本滿高的,但是身為父母居然有莫名的成就感與喜悅敢XD

 

以上是目前準備出國有想到的問題!歡迎大家分享討論!(自以為很多人看XDD希望有幫到大家了!!)

 

arrow
arrow

    Sleeplikebea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