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什麼都順其自然的我,護理師問我『餵母奶嗎?』「對~」『自然產嗎?』「對!」

後來護理師很開心地表示真是太好了!

我才知道原來有部分媽媽不敢自然產,也有媽媽不願意胸部走山,一開始就不願意餵母乳。

對我而言,希望盡量崇尚自然。說盡量也是因為我也不敢自己在家生啦XD

 

然而人算不如天算,在兒子頭越來越大,體重預估超過38XX(我們都有發現醫師還刻意把超音波的圈選圈小)。

因為我大概三十六週就2500,三十七週就3000,三十八週就3500,三十九週產檢當然就是更大隻了!!!

後期因為胃被頂到,食慾也小,但是小朋友還是一直長很快,比我體重增加的還要多!!

歷經幾次假性陣痛,醫師內診也沒有任何開指,也沒有子宮頸軟化。

但是頭卻很大,問醫師可以催生嗎?醫師也說機會不大,可能催個三天也出不來。

那再繼續等下去呢?可能會更大隻,生不出來。

 

什麼!!一下崇尚自然的我,該不會要走向剖腹產的命運吧。

醫師沒有開口說,但我一問「那剖腹產呢?」醫師立刻跟我約時間。

其實我也很緊張,但是跟老公討論之後,決定聽從醫師的暗示,就是隔天了,要把寶貝抱出來。

聽起來很匆促,但就是這麼匆促!

 

隔天七點就到醫院報到,我們沒有選任何的時間,也沒有告訴公婆,因為不想讓他們擔心。

想說等生出來再說好了,然而自己的媽媽已經知道了。(因為我後期回娘家待產)

所以我希望她不要來,我們生完會跟她說。

後來我媽還是偷偷出現了!她說『你可是我女兒耶!!』這話對後來成為媽媽的我有更深的理解。

 

術前先抽血,剃毛,詢問昨晚是否有解便,若有的話,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灌腸。我當然不想啊,哈哈。

接著就上點滴了,因為會流失很多水分,所以先行補充。

接著又派老公去買束腹帶,因為剖腹產一開始要用。

買回來又派他去幫寶寶辦入院手續。沒錯,還沒出生就先辦了!真的很妙。

不過我的天才老公居然迷路了,在我進開刀房之前,都不知道他跑去哪,害我好擔心。

 

對於半身麻醉其實我不會害怕啦,因為我已經有經驗了。(挺!XD 不過那時是骨科手術啦)

彎成蝦狀,一股熱流進來,麻醉師戳戳我的腳,沒反應!OK!完成。

真慶幸我是對麻醉有感的體質,聽說有人無感,整場就像殺豬啊!!

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要低溫殺菌,我覺得開刀房好冷好冷喔!!!

是牙關發顫的冷!!

我不斷的抖,感謝麻醉師陪在我身邊,抓我的手,跟我說進度,讓我放心。

 

很快地,沒什麼感覺肚子就被劃開了,聽到『要壓肚子了噢!』

他們說可能有點痛,可是我沒有感覺。

後來就聽到寶貝哇哇的哭聲,我的眼淚瞬間就流下來了。喜極而泣。

接著就聽到吸塵器的聲音,應該是幫我清血水惡露吧!

 

待護理師初步處理後,寶貝就抱到我身邊了。

這時候的他沒有哭,眼睛睜得大大的,我第一個反應居然是「好險沒有香腸嘴!」

然後寶貝的手摸摸我的臉,好冰冷喔!

臉又靠過來與我相碰,好溫暖喔!

好陌生又好熟悉,這是我的寶貝啊,母子均安,沒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開心的了。

接著我就被麻倒了,因為要縫傷口又要讓我休息一下的原因吧。

 

醒來時已經在休息室,我第一個反應也是「我老公有看到小孩嗎?」哈哈

接著就等著回房,爸爸媽媽公公婆婆都來了,可是小孩還在嬰兒室。

我就說「可以請他們把小朋友推回來嗎?」於是就開啓了我母嬰同室的日子。

不過我本來就打算要母嬰同室,這又是後話了。

住要是因為晚上七點才可以看嬰兒,太晚了,我好想要讓長輩們看看喔!!

 

總之,這就是囉囉唆唆的過程。細節以後再慢慢記錄了。

其實小朋友快要周歲了啦XD

改天再來分享抓周儀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剖腹產 母嬰同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eeplikebea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